在英國吃個麥當當

人在英國,除了唐人街的那幾間中菜館外,最接近澳門的味道,麥當當必佔一席位。多得全球化的關係,大部份麥當當的食品味道雖然有一定出入,但卻不至於走樣,有時吃一頓M記,也有一解鄉愁的意味。

 

英國的M記,除了食物款式與澳門不盡相同外,更令我印象深刻的,是他們點餐取餐的方式,以及處理自己用餐後手尾的態度。

 

我覺得這裡比澳門點餐更要方便一些,由於使用信用卡支付日常各項款項已經習以為常,不少M記也設有以信用卡付款的Kiosk,食客只須輕觸螢幕選取餐點,再插卡付款,便可直接到取餐點等候,不用每次排長龍付現金。

img_7992

 

img_7993

 

img_7994

飲管、茄汁、紙巾等配料不會由櫃台提供,客人須到專用的櫃上自行領取,這裡的人大部份比較自律,只會取所需的份量。

img_7995

用餐之後,在澳門我一邊都會直接離去,將托盤及垃圾留在桌上,反正有人清理。但原來這裡跟台灣差不多,大家都是自行清理台面,然後將托盤及垃圾拿去垃圾桶那邊分類放好。

 

久而久之我自己也形成這個習慣,回澳門吃M記時也不自覺的在執台、抹台然後拿托盤去垃圾桶倒掉垃圾,高M的阿姨還衝過來替我拿托盤。其實將心比心,如果大家能各自清理好自己用過的桌面,這樣會減輕做清潔的人的辛苦,何樂而不為?

img_7998

最後附上餐牌,讓大家看看這邊M記的價格。記得N年前的兩蚊雪糕和三蚊漢堡包是我的最佳恩物,後來的豬柳強更是陪伴我走過多少次糧尾的日子。但這裡的M記無論是單點還是餐,都比澳門的貴許多。以巨無霸為例,單點要£2.89,跟餐要£4.89,完全沒有在澳門覺得M記是窮人恩物的感覺 。

3 thoughts on “在英國吃個麥當當

  1. 我剛開始都有和你一樣的想法:“其實將心比心,如果大家能各自清理好自己用過的桌面,這樣會減輕做清潔的人的辛苦,何樂而不為?”
    但後來被一個朋友指出,我才發現問題:如果每個人都自己收拾,仲邊會有人請M記服務員?咁 d 阿姨阿姐咪失業?好似我喺英國渣車,自己入油,成個油站得一個人或者一個人都冇,如果喺澳門 d 油站都係咁,先勿論澳門人 d 質素適唔適合自助入油,但係已經會導致好多油站職員失業~

    Like

    1. 前兩天有一則新聞指出,若將來大量依靠機械人或自動化,世界將有一半人失業。但畢竟社會進步,企業會希望能以較少投入賺取更高利潤,消費者也樂於足不出戶而獲取所需。這裡涉及的,也算是一種經濟轉型的問題。

  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